close

這是於四月初發表的一篇關於小將張伯倫的訪問

ox_l  

How do you like to be described?

小張表示:
”我喜歡被稱為無懼的勇者,不管防守者是誰也能在場上奮力奔跑,因為那正是我試著去做的-相信自己並相信我能贏過他們。”

“當人們認為我能踢核心位置時我很開心,我慢慢感覺到自己的成長並能勝任中場以外的位置。這真的棒透了,當人們注意到我在邊鋒上也一樣能有好表現。”

 

複製小老虎的道路於2011年夏天從南安普頓轉會到北倫敦後,這僅僅是張伯倫待在阿森納的第二個球季,但他已經十分清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槍手,他只是需要更多機會來證明他能在賽場上表現出理想中的自己。

這名19歲少年在英超聯賽中出賽了19次,其中8次是作為替補上陣。不過考慮到他在阿森納的首個賽季共出賽16場-10次作為後備上陣看來,這一季張伯倫的確有進步了。

Arsenal+v+West+Bromwich+Albion+-+Premier+League  

WAITING IN THE WINGS

“對我來說真的感到有些挫折”當張伯倫一直等待著溫格對他的認同。

"但其實我才19歲,而任何一個19歲的青年能為阿森納或英格蘭踢球都會感到十分開心的。”

“這個賽季一開始有些糟糕,但我也瞭解到有許多富有天賦及經驗的球員在隊上。像是擁有遠射能力的波弟和卡索拉,還有小老虎、沙皇、絕命牛…因此競爭是非常激烈。”

“我出賽的次數已經超過了上個賽季,現在還剩下7場比賽。當然,我一直都想踢球,不過你必須瞭解到你不可能每場都有上陣的機會。因此,這個賽季對我來說是有進步的,但更重要的是在季終是否能達成我們所期望的聯賽目標。”

 

很明顯就是季終能排名在熱刺之上對吧?
小張邊咯咯笑的說

”我們不能總是去在意他們(熱刺)的比賽成績,而是專注於所剩的每一場比賽並全力贏下,然後再看結果會是如何。但我不解為何我們無法追過他們(訪問時熱刺排名於阿森納之上),不過看看上個賽季結束前怎麼發生了什麼事-曼聯和曼城的戲劇化奪冠路程,這就是英超聯賽。任何事都可能發生,去年在2月中時我們我們還落後於熱刺10分,但最後我們還是追趕成功了”

“現在對於聯賽最大的目標就是盡可能的攀升排名位置,而歐聯資格是我們渴望取得的,因此我們會拼盡全力。目前還剩下7場比賽要踢,場場都很重要,我們的目標總是贏得下一場比賽,我相信最終我們能回到我們所想要的排名位置。”

482227_462277693853060_1537276274_n  

張伯倫鎖定聯賽前四名作為目標讓人無法忽略阿森納疼痛的傷口:無冠的噩夢。
在這個賽季,槍手們又一而再的失去奪下任何一項錦標以終結無冠荒的機會。對小張來說,無法幫助球會贏得兩項國內盃賽讓他十分懊悔。

小張說:
“在盃賽中接連被Bradford 和Blackburn淘汰的確讓我被受打擊,因為那些都是我們渴望奪得的錦標”

“那真的很令人失望,但有時你無法預料某一天中會發生什麼事,或為何事情無法順利進行,這就是足球。輸掉比賽時你會很痛苦,但你可以設法在下週贏回來,足球總是有贏有輸,對吧?”

oxlade-chamberlain  

KEEPING FAITH

阿森納近期最受挫折的當屬上個月作客白鹿勁球場,防守的失誤付出了輸掉比賽及讓熱刺拉開領先的代價。在這樣失落的情況下是誰扮演阿森納更衣間裡鼓舞士氣的角色呢?

“溫格教練。他一直都很正面,即使是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刻。他讓我們專注保持積極態度,給予我們他的信任及信念,那對我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。”

“當所有人對你失去信心,最重要的是在更衣間和你的內心保持信念,那將會帶你回到正軌。曾經有一段艱難的時期,人們對我們失去信心,但在那之後我們迎戰拜仁慕尼黑並得到了理想的結果。”

那場2-0的勝利並不能幫助阿森納在歐冠中晉級,但的確帶來了激勵的效果-再那之後槍手們連贏了三場比賽。

”如此結果的比賽會讓你充滿信心”小張說。

“現在我們只想減少失分並全力專注於贏下所有比賽,這段時間我們表現得不錯,但想要繼續保持下去確實是困難的。儘管我們都渴望著,能做的也就是專心訓練和認真比賽了。”

Alex+Oxlade-Chamberlain+of+Arsenal+during+the+UEFA+Champions+League+Round+of+16+match+between+AC+Milan+and+Arsenal+FC  

然而小張是這樣形容著自己-阿森納想更上一層樓就必須冀望一位英格蘭最年輕有天賦的球員。(果然是無懼的小張,什麼鬼話都說的出來)

張伯倫天生無懼的特質確保了他將能擁有美好的前程,相信槍迷們也是這麼認為著。


(原文出自: http://www.sport-magazine.co.uk/features/alex-oxlade-chamberlain-i-being-described-fearless-3823)

 

文章同步發布至部落格粉絲專頁<足球直營廠>

請大家多多支持!

arrow
arrow

    來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